lomborg176_Maskot Getty Images_electriccarcharginghand Maskot/Getty Images

气候变化假把式

马尔默—改用节能灯,用冷水洗衣服,少吃肉,加强循环利用,购买电动汽车:我们每天都被被其后倡导者、环保主义者和媒体“轰炸”这些解决气候变化所必须采取的日常措施。不幸的是,这些呼吁将全球变暖庸俗化,让人们不再关注遏制气候变化所需要的巨大的科技和政策变迁。

比如,英国自然纪录片主持人和环保倡导者大卫·阿滕伯勒(David Attenborough)曾经被问到,作为个人,他可以做什么遏制气候变化。他承诺在不用电话的时候拔掉充电线。

毫无疑问,阿滕伯勒的初衷是好的。但即便它一年不充电,由此带来的二氧化碳减排量也不到英国普通人一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千分之零点五。此外,充电仅占手机能源需求的不到1%;另外99%来自制造手机的过程以及运营数据中心和信号塔。在全世界任何地方,这些过程都要严重依靠化石燃料。

https://prosyn.org/cLJe5x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