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tram Boston Globe/Getty Images

隐性城市财富

斯德哥尔摩——世界正越来越城市化,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城镇和城市中生活。麻烦的是,多数城市地区均未做好准备管理人口流入。

世界各地的城市面临着迫在眉睫的投资危机,导致这些城市不适宜居住。重要社会和经济基础设施的维护,更不用说规划发展,正因为缺乏现金而遭遇延误。随着持续扩大的支出承诺拖累地方政府财政,许多城市的公共资源受到严重的制约。

事情并不一定非得是这样。就连苦苦挣扎的城市也拥有一系列商业资产能够借以扭转这样的趋势。例如充分释放利用不足的房地产的公共价值,或者实现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资产货币化,不仅可以而且应当成为核心的城市战略。这并不需要进行私有化,而是要求资产可以产生合理的回报,从而释放出比目前多数城市所拥有的更多的资源。事实上,通过更智能化的资产管理,城市可以在不增加税收也不削减开支的情况下实现投资翻番。

https://prosyn.org/kGLIhV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