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视华尔街登上总统宝座?

发自华盛顿特区——距离下一次美国总统大选尚余两年,也没几个候选人宣布正式参选。但民主共和两党都在努力挖掘究竟哪些议题最能在各自的党内初选中赢得选民青睐——同时也在思考何种议题在2016年11月大选时更有利于全局。

在现阶段两党之间的差异堪称泾渭分明。潜在共和党候选人正就一切议题进行内部讨论,从经济到社会事务无所不包;很难说究竟哪种理念和观点会最终夺魁。相比之下,民主党这边的议题也是包罗万象,只有一个最重要的例外:金融改革以及超大型银行的势力。

相对于近几周民主党及其同盟提出的针对收入不均问题的三份主要政策建议,民主党内在上述金融议题上的内部分歧显得格外碍眼。在收入不均上,总统奥巴马(在其政府预算及国情咨文中)提出的策略,民主党智库美国进步中心发布的一份重要报告,以及由知名众议员克里斯·范·霍伦推动的相关理念——议员建议在高收入群体中进行更多转移支付以抵消对中等收入群体更大规模减税所造成的影响——之间都只存在一些小差异。

https://prosyn.org/y1RrdL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