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花旗集团

华盛顿—美国总统选战已经上路了。选举要等到2016年11月举行,目前只有极少数候选人急吼吼地加入其中,但刺激和发展观点(idea)的竞争——不管是公开竞争还是闭门竞争——已经如火如荼。

本月早些时候,花旗集团利用这一关键的政治时期,抓住一个机会赢得了一次战术胜利——但这一胜利导致了一个战略大错。用显然是花旗集团自身游说者操刀的立法语言说,该公司成功要求撤销2010年多德-弗兰克(Dodd-Frank)金融改革的部分内容。该提案附于一项最后时刻的支出法案中获得通过——这一战术确保了它基本不会再众议院讨论,绝对不会在参议院讨论。

花旗集团此举既证明了他们在华盛顿仍拥有政治实力,也表明他们想继续承担过多金融风险(这一特别立法变化允许这样做)。游说获得承担更多风险的许可正是花旗集团在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在克林顿和小布什任总统期间用过的伎俩——并在2007—09年给实体经济造成了灾难性后果。

https://prosyn.org/dUkPK3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