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communication network concept metamorworks/Getty Images

让全球经济重获动力

华盛顿—2013年,全球经济依然停留在希望和不确定性之间。复苏赢得了动力(特别是在一些发达经济体),但世界经济仍然没有达到马力全开的状态——未来几年可能将依然处于动力不足的状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GDP将增长3.6%,这个数字相当漂亮,但仍低于约4%的潜在增长水平。换句话说,世界可以制造大量新增就业岗位而不会引起通胀压力。

这意味着IMF各成员国——不管是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还是发展中经济体——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要让所有国家所有民族都获得强劲而持续的复苏,需要决策者在财政、结构和金融诸方面全面出击。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必须通过G-20、IMF和其他行动方重新加强合作。事实上,只有通过精诚合作,我们才能克服全球危机的持续影响。

https://prosyn.org/vZ3oFW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