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22_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_viktor orban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基督民主还是反自由民主?

普林斯顿—多年来,一场冲突在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EPP)之间酝酿。欧洲人民党是欧盟成员国的基督教民主党和中右翼政党的超国家组织。在经过反复犹豫之后,EPP在去年3月中止了欧尔班的青民盟(Fidesz)的资格,现在正在考虑是不是要开除青民盟。

开除的理由有很多。青民盟不但破坏匈牙利的民主和法治,还将欧盟妖魔化为一个劫走欧洲人民自由的暴君机构。青民盟被中止资格后,欧尔班反诘说他才是捍卫基督民主的孤胆英雄,他的EPP批评者们是自由主义的叛徒。欧尔班的姿态让大西洋两岸的保守派蠢蠢欲动。但他所映射的形象是虚假宣传。

认为青民盟-EPP冲突主要事关政治原则,这是一个错误;它事关权力,就是这么简单。尽管如此,谁才是基督民主的衣钵传人对于欧洲十分重要。历史上,基督民主是欧洲一体化工程背后最重要的政治力量。

https://prosyn.org/nIhEMH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