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ya and China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肯尼亚和津巴布韦的中国因素

北京——如果询问一个对非洲有基本知识的人哪个国家更有可能取得成功——津巴布韦还是肯尼亚——他或她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肯尼亚”。上周发生的事件似乎证实了这样的判决。

周一,在肯尼亚最高法院支持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该国有争议的总统选举中连任之后,法治似乎多年以来首次战胜了政治暴力。而另一方面,津巴布韦则在37年来首次失去了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而且,尽管该国现在可能欣喜若狂,但其政治未来却距离“确定”还相去甚远。

但是作为一名生活在非洲大陆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中国的肯尼亚人,我看到有一个衡量标准导致天平向津巴布韦倾斜:那就是这个国家与我第二故乡的关系。事实上,津巴布韦与中国的经济和政治关系可能被事实证明对这个非洲永久的失败国家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https://prosyn.org/pPmgDS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