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 jinping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什么是习近平思想?

伦敦—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上,中共在其党章中写入了新的政治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迅速现代化的中国成为全球领导者的时代,很容易将这一思想视作早已过时的“党派语言”。陷入这一陷阱是危险的。

在修订党章五个月后,全国人大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这意味着,习近平——65岁,身体健康,精力旺盛——可以继续执政20年,避免了政治地震。因此,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思想将在未来几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中决定中国的发展和全球参与。

从某种程度上讲,将习近平的名字和思想写入中共党章使他获得了与共和国创始人毛泽东以及中国现代化总设计师邓小平同等的地位——毛和邓也是党章中所提到了仅有的其他两位领导人。再加上任期限制的取消,让许多人认为习近平成为自毛泽东以来中国最有权势的领导人。

https://prosyn.org/felHPG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