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19_NICOLAS ASFOURI  AFP) (Photo by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_xi jinping Nich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领导人不可信

伦敦—我在当香港总督的时候,批评我最多的人之一是前英国驻华大使柯利达爵士(Sir Percy Cradock)。柯利达总是说,中国永远不会破坏庄严承诺,这个承诺写入了条约,在联合国存档,保证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中国后50年内保持高度自治和原来的生活方式。

柯利达曾经令人难忘地说过,中国领导人也许是“野蛮的独裁者”,但也是“守信爷们”,可以“信任他们会兑现承诺。”如今,我们有压倒性证据判定前半句话的真实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独裁毫无疑问是野蛮的。以其新疆政策为例。众多国际律师指出,一百万多维吾尔族穆斯林遭到监禁,被迫绝育和堕胎,并惨遭奴役,这些行为符合联合国的种族灭绝定义。这些邪恶的镇压行为超过了野蛮的限度。

https://prosyn.org/xE1zhU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