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midt3_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coronavirusappphone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能在人工智能竞赛中胜出吗?

剑桥–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严峻压力考验。从供应链管理和医疗保健能力,到监管改革和经济刺激,这场流行病无情地惩罚了那些对其没有或不能迅速适应的政府。

该病毒还拉开了本世纪最重要的竞赛之一的帷幕:美国和中国争夺人工智能(AI)领域霸主地位的较量。揭开的这一幕应该引起美国人警觉。中国不仅正处在超越美国的轨道上,而且已经具有最重要的领域超越美国的能力。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们国家在先进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是不容置疑的。而美国国家安全界的许多人坚持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永远不可能超过“同级竞争者”。事实上,在商业和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中国已经是一个全方位的竞争者。中国不只是想要尝试掌握人工智能,而是正在掌握人工智能。

https://prosyn.org/905kgT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