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18_gopixaGettyImages_chinaflagsmallgraphs gopixa/GettyImages

等待的艺术

北京——那些现在希望中美之间最终达成贸易协议的人不应屏息以待。 与美国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的想法相反,中国人并没有智穷才尽,也不会突然答应他的要求。

成功的谈判通常需要双方都理解彼此的观点。 直到目前为止,人们可以质疑中国处理这一争端的方式是否明智,但如果对中国的短期和长期思维缺乏更深的理解,就不会取得什么进展。

特朗普的支持者坚持认为,他应当被中国认真对待,而不只是字面意义上的重视。中国领导人似乎也同意此说法。 他们对特朗普政府过分和不合理的要求不予理会,但对其意图——压制中国——几乎没有怀疑。这一目标与具体的商业关切几乎没有关系,甚至可能源自"文明"上的敌意(如果不是种族主义的话)。因此,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中国都不得不调整其战略计划。

https://prosyn.org/JkHnYt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