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 street office worker Jeff Hutchens/Getty Images

在危险的世界中优化决策

剑桥城和纽约——美中两国在双边关系中抵达了一个危险时刻。21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挑战将是确保一个和平的结果。我们的领导人是否能够完成这项任务?

今天的局面是,风险似乎正在升级当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已经就与朝鲜的金融关系强制实施了对中国机构的经济制裁,因为它不相信中国已经为约束朝鲜政权做得足够多。而且,特朗普直言不讳的表示,如果中国不管束朝鲜,这项工作就由他来做。随着朝鲜离研制出能够打到美国大陆的核导弹越来越近,特朗普威胁将用“世界从未见过的战火和愤怒”来摧毁这个国家。

中国方面否认其外交部所谓的“中国对朝负责论”。中国一份官方报纸发表社论称尽管中国在朝鲜首先发起攻击的情况下会保持中立,但美国以政权更迭为目标的打击行动将会导致中国介入。中国还愤怒地回应了美国海军舰艇上月通过南海争议水域,中国外交部称此举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的“挑衅行为”。

https://prosyn.org/PV7wmz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