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checks phone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世界的重组

米兰——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具有深刻影响的转型。各国人员、生产率、财富、权力和志向的改变催生了变化,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重塑供应链结构、改变跨境投资激励机制以及限制人员和技术跨境流动的各项举措则加速了这样的转型。

上述改变所造成的紧张局势明确体现在贸易争端的不断升级中。尽管新兴经济体出现了某些混乱,但迄今为止市场对这种针锋相对收取关税的反应仍然相对柔和。投资者可能认为这仅仅是重新谈判过程的组成部分,而上述重新谈判过程将最终制定全球商业接触的新规则——而这种规则可能更有利于强者 。

但上述假设可能低估了问题的复杂性,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投资和就业在何处创造的政治敏感事务。就其本身而言,如果将关税和贸易壁垒视为短暂的谈判策略,将不会显著改变全球投资模式或全球供应链及就业结构。

https://prosyn.org/7A3iN4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