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girl with flag Samuel Huron/Flickr

负责任的相关利益方中国

东京—来到亚洲,你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中国正在该地区营造势力范围。为了促进中国的对外投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应运而生,其中中国政府将占有30%的股权。还有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该计划啊旨在构建一条覆盖中亚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一条连接中国和东南亚、印度洋、中东最终达到欧洲的海上丝绸之路。

在金融方面,中国正在推广人民币的国际用途。此外,它还在不断通过军事主张利益,在存在纠纷的南沙群岛构筑工事,建设可供战斗机起降的跑道。

看待这些措施时,很重要的一点是注意其中的细节。毫无疑问,中国在南海的岛基前哨阵地不但给越南、菲律宾和其他邻国的安全造成了威胁,也影响到它们的矿产和渔业权利。国际社会有共同利益阻止这样的行为。

https://prosyn.org/Apo8pA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