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边境战争

新德里—1962年中印战争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中国和印度边境仍然没有划定,这两个世界人口众多的国家之间的潜在冲突源仍然存在。1962年战事结束后三周,中印同意划一条实际控制线。但是,五十年后,地图仍然没有更新。结果,双方都不断地派遣巡逻队越过实际控制线应该在的地方,最新的动静是4月份中国军队进入印控领土三周时间。

中国和印度以想象中的实际控制线为凭在两国之间的无人地带对峙早已稀松平常,两国军队已形成了便宜之计,即一方告知另一方和平撤退。通常双方都遵守着多年来形成的不成文的协议。

但这次不同了。在查谟和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的拉达克(Ladakh)地区的达普桑盆地(Depsang Plains)附近的道拉伯格玉尔地(Daulat Beg Oldie),解放军的一支15人规模的巡逻队越境进入印控领土并安营扎寨,停留多日。

https://prosyn.org/JejnUA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