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e6620446f86f380e309b28_ms3805c.jpg Margaret Scott

中国的政治风暴

新德里—随着高级领导人的撤职和退休省级高官公开呼吁撤销某些政治局委员,很显然,中国走到了十字路口。中国的未来不再由其获得巨大成功的经济决定。经济的强势使得中国在一代人的时间里成为世界一极。如今,中国的命运掌握在波诡云谲、日渐分化的政坛动向手中。

欲知水有多深,只消看看为今秋领导层转换而进行的权力斗争即可,从关于农村动乱的官方数字不亚于GDP数字也可以一窥端倪。薄熙来的突然下台——以及云南省要求两位与他关系最密的政治局委员下台——只不过是目前中南海无所不用其极的内斗的一个例子。这场两败俱伤的斗争激烈到什么程度?据说(但被当局否认)原本将于今秋决定上台新主席和新总理的十八大将会推迟举行。

中共昨天还在赞扬薄熙来在重庆的功绩,今天便翻脸严责,于是一时间空穴来风,民众纷纷讽刺此乃精心安排的作局,暴露了领导层单薄的意识形态核心。如果中国想要维持自己的国际形象,就必须避免政治硬着陆。随着时间的推移,至少有五种情况可能发生。

https://prosyn.org/KUycSX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