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虚高”与出口“虚增”

Please note that there may be discrepancies between this, the original Mandarin text, and the English text, which has been edited.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any changes to the original article, let us know and we will pass your proposed edits along to the author for approval.

北京 – 为防范大规模资金流入,抑制外汇收支风险,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加强异常资金审查并首次实施与贷存比相关的净美元头寸管理,同时将对资金流与货物流严重不匹配的进出口企业提出警告,而这也是大量外部资金规避资本项目管制流入中国的重要渠道之一。

近一时期以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入压力明显加大,银行代客结售汇和央行外汇占款数据居高不下。一季度外汇占款出现了罕见的大幅增长,达到1.2万亿元,为去年全年的两倍还多,外汇占款余额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尽管3月新增外汇占款为2363.02亿元,比上月有所减少,但仍处于高位,为去年12月以来连续第4个月出现增长。

https://prosyn.org/Rd65v2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