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的经济模式

向市场经济转型以来,中国的成功建立在适应性战略和政策基础之上。在各个问题得到解决之际,新的问题涌现,为此必须设计出新的政策和战略。这一进程包括社会创新。中国认识到它根本无法照搬在其他国家奏效的经济制度;至少,在他处成功的东西不得不适应到中国独有的问题。

今天,中国正在讨论一个“新的经济模式”。当然,旧的经济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过去30年中年均增长率为10%,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摆脱了贫困。这些变化不仅在统计数据上是明显的,而且即使在全国各地人们的脸上也更为如此。

我最近访问了中国最为贫困省份之一的贵州省的偏僻村落东村。这个村子距离最近的马路也有好几英里,但是它通了电,不仅有电视,还有互联网。不仅移居到沿海城市的家里人汇款让他们的收入提高,而且农民自己也日子好过了。他们有了新的庄稼和更好的种子。政府贷款出售保证发芽率的高等级种子。

https://prosyn.org/GHtei9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