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zhang4_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_doutin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监管机构再次出手,打击科技巨头

香港—字节跳动(抖音的母公司)有一个不那么秘密的武器:它强大的算法能够精确预测用户的偏好,并推荐他们真正想看的内容,让他们“机不离手”。但字节跳动可能很快就不得不给这一武器插上刀鞘——或者至少让它的刀刃变钝。

中国互联网公司正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数据监管规定,这些规定可能会限制推荐算法的使用。首先,本月生效的《个人信息保护法》要求平台允许用户可以选择不接受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推荐。

但中国有可能很快就会进一步采取行动。国家网信办最近发布了新的指导方针草案,对数据的收集、处理以及跨境转移做出了一系列限制。值得注意的是,应用程序在收集或使用数据进行个性化推荐之前必须要获得用户的明确同意。换句话说,用户必须要主动选择个性化服务之后平台才可以开始投放内容,而不是像现在先直接推送,等用户明确取消了再停止投放。

https://prosyn.org/LYoIPi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