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 jinping obor forum 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将政治排除在发展之外

发自伦敦——本月晚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迎接来自65个国家的多位领导人,共同围绕将向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基础设施项目注入数十亿美元投资的开创性“一带一路”倡议召开峰会。虽然该项目主要集中在经济方面,但各方反应却不尽相同。

 “一带一路”动议的主要推动力是物理上的连接:高效的基础设施可提高生产力,促进投资,并降低贸易成本。借助有效的货物交换渠道和连接通畅的信息网络,增长得益加速,经济机会因而增加,不平等现象也将缩窄。

好消息是,这类基础设施是可以以高效高性价比的方式来建设的。而其关键则是充分利用各国各自拥有的比较优势——无论是资本、技术、物流或施工能力,原材料乃至于工业产品——展开合作努力。这种手段可以启动低收入国家的发展,并帮助新兴经济体越过可怕的中等收入陷阱。

https://prosyn.org/7LlkBL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