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架上的中国

发自新加坡——在神秘的面纱背后,中国战略以及战术导弹的发展已经进入了第三阶段的现代化。虽然该国长程导弹以及核力量的发展一直被外界视为保守,渐进以及动作迟缓,但这一切其实都是在官方对本国国防工业综合体——尤其是航空航天部门——稳步加大强调力度的背景下发生的

通过一系列国防工业改革,军备综合性升级以及创新运作概念的整合,上述进程已经得到进一步加速。而因此产生的直接效果就是中国战略导弹力量以及军事太空平台实力的提升。

当前有多份报告指出,中国正在有选择地增强其战略和战术导弹实力,手段包括通过发展固体燃料发动机;增加弹头种类并提升精确度;部署多弹头导弹;对其反弹道导弹策略进行升级——不但具备诱导、真伪目标识别、干扰以及热屏蔽等手段,甚至可能拥有机动重返大气层飞行器(MaRVs)以及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飞行器(MIRVs)。

https://prosyn.org/IyRZZF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