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74_Fatemeh Bahrami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wang yi iran china Fatemeh Bahrami/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中国会成为下一任中东霸权吗?

特拉维夫—发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他将在9月11日前从阿富汗撤军,结束美国有史以来为时最长的战争。此举表明,美国将从中东全面撤退——这一变化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谁会取美国它在该地区的位置吗?

中国似乎希望如此。就在拜登宣布决定前几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德黑兰与伊朗签署了一项为期25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CSP)协议,其中包括经济、政治和安全合作。此举引起了美国 的关注 ——而且有充分的理由。

是的,CSP是中国的标准外交政策工具。中国已经与包括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域内其他国家建立了CSP。一些人很可能夸大了中伊CSP的范围,比如 有报道说 ,其中包括了中国对伊朗的4000亿美元投资。(双方方都没有 确认 任何具体数字)。

https://prosyn.org/oDt6Ke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