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ingworth2_Mario TamaGetty Images_USpovertyhomeless Mario Tama/Getty Images

全球贫困的“斯普特尼克”时刻

华盛顿特区—自从特朗普政府入主美国白宫以来,有关国际发展的对话常常演变成一种共同的哀叹。即使是对乐天派来说,这也是一首悲歌。

这首悲歌有很多诗节。它以“美国优先”的方式开始,导致了外国优惠援助的大幅减少。尽管紧急援助,特别是针对地缘政治冲突和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的紧急援助仍在继续,但对长期项目,比如清洁用水、公共卫生、普惠金融和农业的支持却在减少,而且保留下来的优惠援助也在以缓慢的速度推进。

与此同时,美国的捐赠者正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国内事务中,比如移民和枪支暴力。据估计,仅在今年的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就将有100亿美元用于广告宣传。而现在,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了巨大的新金融压力。国家和家庭经济变得紧张,边境封闭,民族主义思维变得僵化。

https://prosyn.org/dvb7aK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