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n Prime Minister Malcolm Turnbull  and Donald Trump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南方”的特朗普主义

悉尼—三十年前,我的一位担任负责非洲和亚洲的事务的英国政府阁臣同事,在办公室里挂着一幅倒置的世界地图。他将当时所谓的第三世界放在最上面,说这样做能增进他对这些国家的问题和前景的理解。但对英国来说,真正的“南方”——那个你绕过半个地球才能到达的国家——是澳大利亚。

学生们常常会学到,如果你往地下打一个垂直的隧洞,最后就能从澳大利亚钻出来。他们的季节和我们的相反,日子也是——最好的例子就是,一大早我们能听到来自布里斯班或阿德莱德的板球评论。当英国人沉睡时,澳大利亚人在阳光下游戏。

澳大利亚是一个美丽繁荣的国度,有着宏伟的景观和漂亮的城市,最著名的是悉尼和墨尔本。他是一个喧闹的民主国家,十分尊重法治,社会自由而开放,为来自全世界的移民和难民提供避风港。当然,它对待土著居民的方式毫无疑问很有问题,但它有勇气和成熟的风度承认这些令人不快的事实。

https://prosyn.org/PmvNGX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