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art on collapsible paper fans.

中国特色创新

上海—今年,中国增长放缓主宰了全球经济新闻头条——不无道理。除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外,中国还是第一大制造国和原材料消费国;因此,任何中国开始疲软的信号对全球经济体来说都是坏消息。但是,关于增长的担忧当然值得关注,但应该把它们放在中国的长期经济轨道上去审视,特别是中国崛起成为全球创新枢纽这一趋势。

作为创新国度的中国没有得到相衬的承认。但是,在未来十年,中国不仅可能成为全球各大公司研究和新产品发布地点,还可能成为影响世界各地竞争的低成本灵活创新的源头。

这一结论是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一项深度研究计划做出的。该计划旨在研究中国在创新方面的地位,其方法是测量创新的真正影响——即商业化概念在真实的世界市场中表现如何。

https://prosyn.org/m5WpJR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