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ps carrying Chinese military personnel depart at a port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新秩序

发自悉尼——目前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动态正在迅速变化。该地区不仅是全球增长最快经济体的所在地,也是军事开支和海军实力增长最快,对自然资源竞争最激烈以及最危险的战略热点,甚至可以将其称之为全球安全的关键。

人们越来越频繁地使用“印度洋-太平洋”这一术语——指的是所有濒临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国家——而不是“亚洲-太平洋”,这凸显出了当前紧张局势的海洋特质。亚洲的海洋日益成为资源和影响力竞争的舞台。现在看来似乎未来的区域性危机也将在海上触发和/或解决。

这种转变的主要驱动力是中国。过去五年来,中国一直在通过在南中国海建造人工岛礁来将其边界向国际水域推进。通过将这些前哨军事化——以作为对世界其他地区的既成事实——现在它已将其重点转移到印度洋。

https://prosyn.org/YRgVAa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