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military_closershot_GettyImages886265420 Xinhua/Li Tao via Getty Images

欧盟必须认识中国本来面目

慕尼黑—欧洲公众和欧洲政商界领袖都没有完全理解习近平的中国所带来的威胁。习近平作为一位独裁者,试图利用尖端科技完全掌控中国社会,但欧洲人仍主要把中国视为重要商业伙伴。他们没有认识到,自习近平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以来,其所建立的体制的指导原则与欧盟的立盟价值观完全背道而驰。

英国则比欧盟本身还要急于接受习近平。而它自身也正在与欧盟分离。英首相约翰逊想尽可能与欧盟保持距离,建立一个不受欧盟监管约束的自由市场经济。他不可能成功,因为欧盟准备采取反制措施阻止约翰逊政府想要的去监管化。但与此同时,英国将中国视为潜在伙伴,希望重塑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2010至2016年间所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带有美国总统特朗普独特个人印记的特朗普政府在管理对华关系方面表现要优秀得多。它制定了两党都支持的政策,宣布中国为战略对手,将科技巨头华为和其他几家中国公司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在不经政府允许的情况下与它们交易。

https://prosyn.org/kkQzx2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