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41_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_josephzen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香港原罪

伦敦—世界大部分地区仍然关注乌克兰形势的可怕发展,俄罗斯普京的军队继续对一个他声称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主权国家犯下战争罪行。与此同时,香港的情况从非常糟糕变得更加糟糕。

通过一场伪装成民主的闹剧式选拔流程,中国共产党新近安排了一名前警察李家超作为其傀儡政权的新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不是普通的老警察。他之所以得到这个职位,是因为他主导了 2019 年对香港示威活动的残酷镇压,有 200 万香港居民抗议市政府允许将犯罪嫌疑人引渡到中国大陆的计划。一位亲北京的顾问说,修改法律的提议是必要的,这样可以避免中国安全部门的绑架。

李家超的镇压行动用催泪瓦斯、高压水枪、橡皮子弹和泰瑟枪代替了对话。甚至一些为示威者提供医疗援助的人也遭到逮捕和殴打。这样的做法让香港警察队伍蒙羞,其已不再是亚洲最佳。 李家超的表现表明,回到1989年他也会准备镇压天安门广场的年轻示威者——他和他的同类现在试图阻止香港市民通过守夜和宗教仪式铭记这一事件。

https://prosyn.org/SgQ9IK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