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30_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economyevergrande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问题,综合考虑

纽黑文—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聚焦于中国的阴暗面。这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20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开始,一直持续到21世纪初的互联网衰退和2008-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总是被描绘成下一个崩溃的国家。然而,中国经济一次又一次地经受住了那些悲观的预测,这种韧性令大多数观察人士感到惊讶。

过去那些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最后看来都是不真实的,对此我是少数几个不感到惊讶的人之一。但我和一些人一样,感觉这次的情况和往日有所不同。

然而,与大多数人相反,我认为恒大集团不是问题所在,甚至不能说是问题的导火线。的确,恒大集体这个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正陷入可能致命的困境。的确,恒大约3000亿美元的债务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了更广泛的风险,并可能对全球市场产生连锁效应。但和这些连锁反应的规模比起来,那些大声宣称恒大是中国雷曼兄弟的人可能要多得多,这表明另一个“明斯基时刻”很可能即将到来。

https://prosyn.org/pZ8fOq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