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新全球领导力

纽约—今年最大的经济新闻几乎没有引起什么主意: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排名,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而尽管中国的地缘政治地位也在随着经济实力而迅速提升,但美国仍在挥霍其全球领导力——拜其政治和经济精英肆无忌惮的贪婪和其作茧自缚的中东持久战所赐。

根据IMF的数据,中国GDP将在2014年达到17.6万亿美元,超过美国17.4万亿美元的产出。当然,由于中国人口比美国多四倍多,其12,900美元的人均GDP仍不足美国的54,700美元,这表明美国的生活水平比中国高得多。

中国的崛起是个大事件,但也意味着回报。毕竟,自从中国在2,000多年前成为统一国家以来,一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因此其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理所应当。事实上,证据表明,直到1889年前后被美国超过前,中国比世界其他任何经济体规模都要大(以购买力平价衡量)。如今,125年过去了,在中国经历了几十年的高速经济发展后,名次再次发生逆转。

https://prosyn.org/WSNTSM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