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53_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coronaviruseconomy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与新型冠状病毒的经济斗争

发自北京—发端于中国武汉市的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国内外蔓延,而中国各级政府都在奋力限制其(现已定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在人与人之间进一步传播。拥有1100万人口的武汉目前处于封城状态,春节假期过后多个省份也推迟了非必要企业的复工,而居民则逗留在封闭社区内的家中。许多城际和省际交通已经停止,一些地方政府甚至建立了非法检查站以防止运载工业产品和材料的车辆驶入其辖区内的工厂。

很显然,疫情的爆发以及遏制疫情的非常规措施都严重打击了中国经济。至今无人知道当局何时能成功遏制疫情及其最终会对经济造成何种损失。但是中国人民在面对国家紧急状态时再一次表现出了勇气和团结。毋庸置疑,中国必将赢得反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

当2003年春季爆发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冲击中国经济时,所有人起初都对其引发的潜在经济影响感到悲观,然而经济在疫情得到遏制后便迅速反弹,并最终在那年实现了10%的增长。但是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不利,估计中国就没那么走运了。因此在致命的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的情况下,当局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https://prosyn.org/zwt2v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