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ustomers look at the new iPhone X STR/Getty Images

中国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香港—中国数字经济的崛起势如破竹:中国占全球电子商务的比重已经高达42%;全世界最成功的科技初创企业有三分之一在中国;中国每年的移动支付总额更是美国的11倍;但未来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中国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要归功于其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监管者和政府对技术发展的友好态度、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国有7.31亿互联网用户,比欧盟和美国的总和还要多。

这些因素为中国金融技术(FinTech)市场的高增长预期奠定了基础。高盛公司预测,2016—2020年间,与消费有关的第三方支付量将从1.9万亿美元增长到4.6万亿美元;非传统贷款人贷款将从1,560亿美元增加到7,640亿美元;新的在线导向的资产管理规模将从8.3万亿美元增加到11.9万亿美元。

https://prosyn.org/IiqGXe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