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chip CCD Matt Laskowsk/Flickr

中国的危险数字日程

华盛顿/布鲁塞尔—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公司去年底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一夜之间成为世界第17大公开交易公司,市值2,300亿美元——比亚马逊、eBay和Facebook都要大。但是,欧洲似乎遗漏了这个消息。

事实上,欧盟并没有对中国的数字崛起做出反应,而是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美国平台的全球成功——如亚马逊、Facebook 和谷歌——甚至威胁要对它们使用惩罚措施。阿里巴巴IPO后几个月,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非约束性决议,防止谷歌等在线公司“滥用”市场地位。该决议要求“不得将搜索引擎与其他商业服务绑定”。

但大量证据表明,对欧洲来说,真正的竞争挑战将来自东方特别是中国。中国正在采取保护主义和扩张主义方针确保其未来数字主宰力。如果欧盟和美国不联合起来在这方面限制中国,就有可能让竞技场朝基于直接与西方最大两个经济体所共有的基本价值相冲突的原则的朝监管制度洞开。

https://prosyn.org/B8Hq8F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