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premier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国魅力攻势的局限性

斯德哥尔摩——过去十年来,中国对东亚国家的姿态越来越强硬。但最近几个月,它令人惊讶地发起了一波魅力攻势。究竟发生了什么改变?

谈起中国在该地区的所作所为,一两句话说不完。2013年,中国单方面宣布建立一个覆盖东海有争议的尖阁列岛/钓鱼岛的防空识别区——此举恶化了与日方的紧张关系。一年后,中国开始在南海争议地区建造大型人工岛屿。2016年,中国对韩国实施制裁,因为韩国允许美国在本国国内部署导弹防御体系。

但现在,这样的地缘战略欺凌似乎已经被外交活动所取代。上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欢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北京访问,安倍访华是七年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华,而习近平定于明年访问日本则是中国领导人十多年来的首次访日。

https://prosyn.org/cQYP4V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