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93_Kevin FrayerGetty Images_china70thwomanflag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国如何适应世界新秩序?

香港—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七十周年大庆,举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阅兵和群众游行,展现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中国未来面临的挑战虽然艰巨复杂,但其至今为止的成功记录,以及可以支配的资源,都表明她很有希望战胜挑战。

中国的成就毋庸置疑。在过去40年中,中国实现大国经济体绝无仅有的持续扩张,让8亿五千万人口摆脱贫困。随着基础设施、科技、教育和健康领域投资的不断增加,老百姓生活水平也水涨船高。

但在2019年三季度,中国仅录得6%的年增长率,是1992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提振增长的前景并不乐观,因为全球都面临着增长长期减速。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全球增长预测调低至3%,是2008年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https://prosyn.org/GZb1xD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