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sy3_Jason LeePoolGettyImages_hunsenlookingatxi Jason Lee - Pool/Getty Images

中国入侵柬埔寨

巴黎—人们一直担心,柬埔寨日益依赖中国—其最大的援助出资国、投资国和债权国—可能导致中国在柬埔寨驻军。据最新的《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担忧正在转化为现实。

柬埔寨就像是依赖高利贷的赌徒,最近几年来产生了位数巨大又不透明的对华债务,根本无力偿还。这给了中国非常有利的筹码,使其能够(比如)避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通过中国人所有的柬埔寨西哈努克城经济特区转口出口给美国。

从中国的“债务陷阱外交”历史看,它利用对柬埔寨的优势强化其地区军事存在只是时间问题。据《华尔街日报》,今年春天,时机到来,中国和柬埔寨秘密签署了一份协议,授予中国在泰国湾的柬埔寨云朗(Ream)海军基地部分专属权利。

https://prosyn.org/Meb0hM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