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oman uses an escalator in a shopping mall in Shanghai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不可阻挡的中国崛起

发自伦敦——中国最近发布的2017年GDP数据证实了一点:该国令人瞩目的崛起以及与全球经济相关度的急剧上升都并没有放缓。

无可否认,由于有报道说近年来某些省份故意调高了自身经济表现,媒体对于中国数据的可靠性又开始喋喋不休。但是据我们所知,其他省份可能正在做相反的事情。无论如何,那些承认数据作假的省份还不足以对整个国家的形象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针对1990年代末首次发布的中国官方统计的争论往往会漏掉两个关键点。首先,这个辩论只有在中国逐步提升其数据虚报程度的时候才有意义。其次,中国公布的数据应该结合贸易伙伴的数据以及在华运营的主要跨国企业的情况来考虑。正如我以前所写的那样,这都已经表明中国已经超越法国和美国,成为了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https://prosyn.org/A30j5q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