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vision sets showing a news report on Xi Jinping's speech 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登堂入室的中国新奇迹创造者

发自米兰——在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外界的焦点大都放在了习近平政府关键位置的人事任命之上。但是中国的未来发展轨迹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另外一批受关注较少的领导者:那些执行与中国经济改革和转型相关具体任务的技术官员们。

在过去四十年来,中国技术官员们集体推动了一场奇迹般的转型。目前这代极具天赋的决策者团体将在2018年3月左右下台,将指挥棒传给新一代。新一代人——受过高等教育,经验丰富,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自身的努力取得的成就——正准备以高超的施政技巧和奉献精神来推动中国的经济和社会进步。而问题在于是否能有一个开放的空间来让他们大展拳脚。

有一点是肯定的:下一代的技术官员将面临与前辈不同的境况。中国已经走到了一个充满极大不确定性的时刻。除了在队伍交接过程中存在的固有问题之外,习近平领导下的主导政策框架也出现了巨大的转变。

https://prosyn.org/BoEKa1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