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ded urban area in India

钦奈的警告

特里凡得琅,印度——就在世界领导人在巴黎开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府钦奈市(原名马德拉斯市)在104年来最严重的降雨过程中遭受了严重的影响。这座拥有500万人的城市几乎完全关闭,道路和近5,000所民宅被洪水淹没。洪水造成450多人死亡。航空和铁路服务已经中断,电力和电话线遭到破坏,生命保障设备无法工作造成医院患者死亡。印度陆军和空军派遣救援船只救援受害者。

拥有大量学校、学院、IT企业、工厂和商业设施的印度第四大城市陷入瘫痪的确很难想象。而福特、戴姆勒、宝马和雷诺等全球汽车制造商史无前例地决定停止当地工厂的生产工作。因为员工无法上班,久负盛名的钦奈报纸《印度教徒报》178年来首次出现印刷版停刊的情况(尽管它仍顽强地发行了网络版)。

很多人自然而然地将钦奈洪水和巴黎会谈相联,认为这次毁灭性降雨证明了人类活动对世界气候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他们认为更多的灾难不可避免,除非世界领导人在巴黎采取果断行动限制全球气候变化。“我们正在切身感受到气候变化急剧扩大的影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谈到钦奈洪灾时说,并呼吁工业化国家采取更多措施缓解全球变暖的影响。

https://prosyn.org/6bIzry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