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of the National Socialist Movement  in Washington David Holloway/Getty Images

纳粹是否像苹果派一样美国?

纽黑文——美国是否受到纳粹主义的威胁?简短的答案是没有,尽管弗吉尼亚夏洛茨维尔刚刚过去的周末发生的事情非常可怕。

在由托马斯·杰斐逊创立的弗吉尼亚大学所在地夏洛茨维尔,白人民族分子、分离分子、新纳粹分子、3K党徒和其他具有类似思想的团体团结在纳粹十字标记的周围,举行纳粹风格的火炬游行。游行第二天结束时发生了暴力事件。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竟然开车冲进持反对意见的抗议人群中,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

制造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团体去年11月曾狂欢庆祝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当选。而特朗普则经常在否定他们时表现出犹豫的态度;在总统大选期间,当前3K党大咖大卫·杜克对其表示公开支持时,特朗普令人愤慨地犹犹豫豫,不愿拒绝杜克及其追随者。特朗普还在竞选期间一再煽动暴力冲突,并表达了对独裁领袖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无穷无尽的仰慕。

https://prosyn.org/I5qEbS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