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的言论自由

哥本哈根——袭击法国杂志《查理周刊》就是袭击民主、自由和支撑一切自由社会的理想。面对极端主义和恐怖势力,我们必须有勇气为这些理想辩护,捍卫我们的言论自由。但我们也必须小心翼翼地尊重他人同样的权利。

《查理周刊》并不是首家因刊登某些人所谓有辱伊斯兰教的图片而遭受攻击的杂志。2005年我任职丹麦首相期间,丹麦报纸《日德兰邮报》发表的12幅先知穆罕默德的素描就曾经引发了国际争议。丹麦和其他国家的部分穆斯林指责《日德兰邮报》亵渎先知形象。还有人说刊登先知形象是侮辱伊斯兰教。有人呼吁报复《日德兰邮报》、我所领导的政府和丹麦的海外利益。

我们的回应是言论自由是民主赖以存在的支柱之一,破坏它们就等于是在损害民主。在自由国家,每个公民都有权表达自己的想法、选择自己的信仰和以写文章、画画或其他任何和平的表达方式批评和嘲笑任何事物。每个人也有权不同意别人的意见,并以

https://prosyn.org/F1K3I9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