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世道中的慈善事业

普林斯顿-当我在全美国为我的新书《你能挽救的生命:现在行动起来,结束世界贫困》做宣传时,我常常被人问及这个问题,即现在来呼吁富裕的人们拿出更多的钱来消灭他国贫困现状,是不是显得不合时宜?我总是强调地回答确实如此。毫无疑问,世界经济陷入了困境;但如果政府或个人以此为借口而减少援助世上最贫困的人们,他们只能会成倍地加大此问题的全球的严重性。

金融危机对穷人的打击比富人更大。尽管无法尽可能减低富裕国家中的失业人们在失业时遭遇的经济上和心理上的打击,但他们仍然享有一个安全网络,这种网络的形式是向他们提供社会保障金,通常还有免费的医疗保健和孩子的免费教育。他们也能享有卫生设施和安全的饮用水。

所有这些福利,发展中国家的穷人却是一项也没能享受。这每年造成了估计有一千八百万人的死亡。这比整个二战期间所死亡的人数还多,而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却又很容易。

https://prosyn.org/aA3O0r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