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68_mlenny_getty images_teacher Mlenny/Getty Images

经济学面貌的变化

坎布里奇——在内部和外部压力下,经济学正逐渐朝好的方向发展。近年来,席卷先进民主国家的民粹主义反弹引发了这一学科领域某些深层次的灵魂探索。归根结底,恰恰是这些经济学家的思想导致了现在的紧缩、自由贸易协定、金融自由化和劳动力市场管制放松。

但转型不仅限于经济政策原则领域。在该学科范围内,人们终于对为妇女和少数族裔造成恶劣环境的等级惯例和激进的研讨会文化展开了清算。美国经济协会(AEA)在2019年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半数的女性经济学家感到因性别而遭受歧视或不公正对待。近1/3的非白人经济学家感到因种族或民族身份而受到不公平对待。

这些失败之处可能相互关联。多元化程度较低且不愿对不同身份开放的职业更可能表现出集体思维和傲慢。如果经济学希望想出办法来协助社会实现全体繁荣,其自身首先必须变得更具包容性。

https://prosyn.org/LPrK7z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