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前线

华盛顿—6月17日,在其作为伊朗当选总统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哈桑·鲁哈尼并未开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与西方关系的新篇章。在核政策方面,他说“暂停期已经过去”:伊朗不会在即将进行的谈判中接受暂停铀浓缩计划,但会寻求让其核活动更加透明以建立国际信心。此外,只要美国停止试图干涉伊朗内部事务并停止“恃强凌弱”,伊朗欢迎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

所有这些说法都无甚新意。这意味着世界不必指望鲁哈尼当选后伊朗官方行为会有实质性改变吗?

大选前的总体印象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支持贾里里(Saeed Jalili)或卡利巴夫(Mohammad Baqer Qalibaf)。近几年来,贾里里一直是伊朗核计划问题国际谈判伊方首席代表。这让他成为鲁哈尼和另一位候选人维拉雅迪(Ali Akbar Velayati,哈梅内伊国际事务顾问)的批评目标。

https://prosyn.org/qZX0gO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