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s79_ Dan Kitwood - WPA PoolGetty Images_andrewbailey Dan Kitwood/WPA Pool/Getty Images

当中央银行家成为众矢之的

发自伦敦——谁会愿意在2022年负责制定货币政策?从世界各地正在进行的激烈经济和政治辩论来看,针对中央银行行长的自由狩猎季节似乎已经开启:四面八方的枪口都对准了他们。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他的同僚们被指责未能在去年发现通胀威胁的早期迹象。一直到去年秋天他们还认为物价上涨是“暂时性的”。但随着当前美国年度通胀率逼近两位数,这个看起来是个相当差劲的判断。到如今美联储已经承认了自身错误并正在提高利率,许多人又指责它扼杀了疫情后复苏,致使股票和债券市场崩盘并催生了经济衰退。

欧洲央行仍未开始加息——尽管预计它将在7月这样做。欧洲央行被指优柔寡断并因暗示可能逆转量化宽松政策而播下了新一轮欧元区危机的种子。意大利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已经大幅扩大,威胁到了南欧地区的财政稳定。各方已经承诺要推出一种制止欧盟分裂的武器,但该武器目前依然停留在蓝图阶段。

https://prosyn.org/BoyNLs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