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n83_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_federalreserve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不要听信中央银行最喜欢的借口

芝加哥——作为一项机构过失反省措施,美联储最近围绕各个引发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的报告出人意料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包含了详尽而丰富的信息。报告指出硅谷银行未能适当管理其风险(当它使用的各类模型显示其承担了过多利率风险时,该行修改了模型的前提假设),同时严厉批评监管者没能意识到硅谷银行日益增大的脆弱性,也没有促使后者去解决这些问题。美联储还标示出了一些被该行借以逃避更严格审查的监管变化。但报告并未涉及一个关键问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事先设计好的:报告本身的目的只是审查美联储的监督和监管。但由于只是关注这些问题,它最终忽略了影响金融部门稳定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四家美国银行几乎在同一时间倒闭的主要原因是它们都投资于低收益的固定利率长期债券和贷款,并以短期可挤兑存款作为资金来源。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今年3月估算银行持有的证券中包含约6000亿美元未确认损失——如果包括在低收益贷款上的损失这个数字就会大大超出1万亿美元。更糟糕的是许多这类银行还拥有大量可挤兑无保险存款。尽管它们目前还能生存,但随着储户利率要求的提升其盈利能力正受到削弱,作为独立实体的长期生存能力也受到质疑。

https://prosyn.org/1x9b6O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