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orbaev5_Yuji Sakai_Getty Images_central asia Yuji Sakai/Getty Images

中亚繁荣的阿富汗之路

比什凯克—几个世纪以来第一次,我们有机会通过横穿阿富汗的现代交通和能源走廊连接中亚和南亚。这些项目一旦完成,将改变欧亚安全,显著增加区域经济活动,甚至给阿富汗带来最终的和平。他们甚至可能复兴丝绸之路。

因此,该计划的进展应引起该地区有影响力的邻国——俄罗斯、中国和印度——以及美国的兴趣,过去20年来,美国在阿富汗已经花费了至少2万亿美元。 但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把中亚看成未知领域,对于其最近所取得的重大发展熟视无睹。

例如,2月,乌兹别克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卡米洛夫(Abdulaziz Kamilov)访问了中亚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三国,确保它们支持与阿富汗和南亚国家的交通项目。乌兹别克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指派卡米洛夫前往三国。12月9日,米尔济约耶夫向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强调,与南亚合作以及推进阿富汗和平是他的主要区域重点工作。

https://prosyn.org/895Tvf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