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s dancing VCG/VCG/Getty Images

反对国家人工智能战略

坎布里奇—人工智能开发工作被日益界定为一场全球竞赛,甚至新的大博弈(Great Game)。除了国家之间竞相构建国家实力、建立竞争优势,企业也在互相争夺人工智能人才、利用数据优势、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不管是国家还是企业,成功都取决于人工智能方案是否实现民主化,在各部门之间分配。

全球人工智能竞赛不同于其他任何全球竞争,因为创新受国家、公司和学界推动的程度,在国与国之间大相径庭。但平均而言,到目前为止的大部分创新来自学界,政府通过采购而非内部研发做出贡献。

大宗商品占全球贸易的比重有所下降,而数字服务的比重则有所上升,目前数字化贡献了全球贸易总量的60%强。到2025年,预计经济总价值的一半将来自数字部门。政府寻找如何在未来价值链中占据一席之地,而人工智能就是它们的答案。

https://prosyn.org/SvjLhv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