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69_Malte Mueller Getty Images_handholdingdollarsign Malte Mueller/Getty Images

一份给资本主义的续命工资

发自伦敦—美国的失业率仍处于3.6%这个1960年代末以来的近乎最低水平。甚至有迹象表明,由于雇主在供应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中四处搜寻边缘雇员,一些以前退出劳动力市场的人们正被吸引回去。而与该消息一致的是,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指出工资增长终于开始惠及低薪劳动者了。

另一个造福低薪劳动者的举措则是美国众议院在7月通过了一项法案,将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一增长将在七年内逐步实现),只不过该立法无法获得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同意。此外,国会预算办公室推测15美元的最低工资水平将导致130万低薪工人流失工作机会。

类似的反对意见早在2016年春时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政府推出国民生活工资(National Living Wage)政策后就出现过。然而在过去三年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就业增长将出现逆转。并且经历了十年停滞的工资增长也在近几个月内开始回升,正如英国智库Resolution Foundation预测,该国的实际(排除通胀因素后)平均周薪可能会超过其2007年8月513英镑(折合660美元)的峰值。

https://prosyn.org/5KkG1h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