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ebi1_Jonathan Torgovnik for The Hewlett FoundationReportage by Getty Images_africahealth Jonathan Torgovnik/The Hewlett Foundation/Getty Images

赢得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癌症战争

内罗毕—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等非传染性疾病每年导致 4100 万人死亡,其中 77% 的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LMIC)。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非传染性疾病现在约占死亡人数的 37%——高于 2000 年的 24%。癌症是导致这一增长的三大疾病之一,2020 年造成超过 50 万人死亡。而如果维持现状,预计到 2030 年这一数字还会再翻一番。

与其他非传染性疾病一样,许多癌症病例可以通过纠正行为风险因素来预防,例如吸烟、喝酒和肥胖,这些因素导致了全世界 40% 以上的癌症死亡

https://prosyn.org/WzAabGzzh